昨天給蚊子吵了一整夜,右邊點了鱷魚牌電蚊香,

蚊子卻又在右邊瘋狂的唧唧叫,搞什麼?完全沒用==

戰鬥了兩個小時,算了~給你叮吧,老娘要睡了!

半夜兩點睡覺,早上六點半梳洗,夭壽早...出門爬壽山。

山上的猴子不太怕人,其中一隻走在人行步道上,還跟我擦肩而過,

那種感覺,挺像和自己原始的祖先,穿越時空相見的FU。

 

下午去打掃草衙站的新家,晚上去逛文化中心的台灣製造尚讚特展,

很多台灣當地特產和品牌都頃巢而出,

像南投的梅子、后里的葡萄酒、原住民的編織、好吃的花枝丸、

誰說台灣沒有好東西,沒有好人才?

當季當地的東西,是最聰明的消費選擇(但不適用於中國大陸),

愛用國貨一直以來都是口號,但如果台灣有好的品質,

價格又親切,為啥麼要捨近求遠?

內心決定開始要支持MIT(Made in Taiwan)

 

前幾天淑如來我家,吹風機忽然起火花&冒出黑色濃煙(帶衰?)

一看Made in China...

逛了高雄所有電子產品通路,飛利普、panasonic、達新牌,幾乎都是大陸製造,

為了避免發生相同慘劇,決定一定要買MIT~

最後選大同THD-5100F台灣製造的負離子吹風機,特價499,

便宜又好用,價錢僅國際品牌的三分之一,個人覺得效果很讚^^

內心也為著國產品牌驕傲著^^

希望有一天,大家都能以身為台灣人是種驕傲!

 

文化中心特展  買了一瓶后里鄉松鶴出產的紅果柑紅葡萄酒,

酒精濃度11%,製造20090113,

喝起來甜甜又順口,是女生喜歡的味道,

沒有濃厚又澀的苦味,聽說每天一杯紅酒可防範心血管疾病,

其實我是買來克制失眠的~哈(想喝的藉口)

 

文化中心的創意市集越牌越長了,原本只有公園的一邊,

現在已經延伸到三邊都有攤販,每一家賣的東西不同,

但共同點都是250起跳,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問題:

創意品牌值多少錢?決定於消費者願意出多少錢購買?

當知道這些飾品配件的成本,我還願意花貴三倍的價錢購買嗎?

如果他的進入障礙不高,每個知道門路的人都可以模仿,

那他的競爭優勢在哪裡?(產業分析、藝術行銷)

 

好創意,更要好管理中提到(感性創意)更需要(理性管理),

除了創意發想之外,也需要行銷和行政人員進行後續的公關和曝光,

才能讓品牌走遠一些,有許多創意人不排除學習經營的know-how,

但長期蠟燭兩頭燒,一人分飾兩角,還是透支體力的作為,

需要更專業的人才,來扮演創意與生意之間的中介人才。

我發現,自己還是喜歡藝術。

 

 

今天論文進度:0%

 

 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