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暑假的旅遊地點,選定花蓮舊地重遊,之前的行程是秀姑巒溪泛舟,大家對於花蓮的印象不錯,這次接受小妞的提議,嚐試了新的戶外水上活動-砂婆擋溯溪,據說這地點相當適合初學者。

    這次找尋的商家是溯溪王,當天是假日一團大概預估一百人左右,有十個教練隨行,安全上並不擔心,而且每個教練都很主動又積極,有任何狀況,他們馬上會衝過來詢問和協助,就怕大家玩的不盡興。下水前須著潛水裝,穿救生衣,有帶眼鏡者,必要時可將眼鏡平行放在潛水衣內的鎖骨上。

    在出發前忠文教練請大家手牽著手,低著頭閉起眼睛先做個祈禱,希望這次活動能平安來回,就在低頭禱告的瞬間,忠文教練用掃水,讓全部人變成落湯雞,隨後陷入噴水大戰,就在第一場水戰,揭開了溯溪的序幕。

第一關:攀岩+仰跳
拉繩索攀岩壁上來後,來到一個小平臺,水深一人高,教練請大家四人一組,手牽著手向後跳(os:一開始就這麼刺激,心臟受不了),原本不太敢跳,但因為附近都沒別人,只好硬著頭皮上去,四個人手一牽起來,緊張的情緒就來了,正想要放棄的時候,教練說:好走~(os:什麼~我還沒準備好)"碰"~已經在同伴的手牽引之下,掉進水裡了...

第二關:題醐灌頂
岩石間的落差,形成路徑上會經過小瀑布的關卡,教練抓著我們的救生衣,把你頭壓入小瀑布間,"享受"百會穴按摩的感覺,但因為裡面水柱太強,兩次進出之後,根本忘記身處哪裡,這時鏡頭正對著你,拍下最真實的樣子= =

第三關:仰飄
平緩的河面,教練請我們一個個往後仰飄向下游去,中間各安插了兩對教練(OS:這裡看起來很安全,沒必要放這麼多人顧吧!)飄到第一關教練處,他們突如其來把你壓入水中,第二關教練更狠,把人腳翻起來,水中翻跟斗~雖然忽然嗆水很傻眼,但每個人都玩的不亦樂乎~

第四關:鄧跳
這關是要在急流中,撐起身體,使腳跳上大石頭,身體和撐著岩壁呈現45度,扶著橫過,但女生幾乎都在這關敗北,從後面的小徑快速通過,挑戰失敗= =

第五關:毛毛蟲飄
全部人排成六縱隊,向後轉然後躺入水中,腳夾住前面人的腰部,開始划水,因為是逆流而上,划不太動,很像在河邊嬉戲,加上水深有一個人(170以上),所以採不到地,是靠教練在後面拖曳才成功到岸。

第六關:跳水
     到了我最期待的跳水,有兩種高度,第一個挑戰的是一公尺高,示範者是一位伍歲左右的小男生,毫不猶豫就下去了,緊張的捏鼻子,男生要很漂亮的手-頭-身體入水,其中滿多男生是以整個身體(浮板狀)碰一聲入水~還有女生不敢跳,教練後來趁他不注意,把她攔腰抱起,一塊跳入水裡~這高度我不太怕,教練問我:你會怕嗎?我:不會~就在我要跳的時候,忽然有一股力量拉住我,回頭一看,是教練= = 真應該拉他一起下去~
    第二個跳戰的是三公尺高,一開始大家很有衝勁的一古腦衝到岩壁上,但看到高度後就開始懼怕,最後教練居然說:敢跳的往前,很多男生腿軟不敢跳,我們一群人默默的被推向前,早跳早休息,就在我恍神的時候,三媽已經衝下去了(OS:也太著急了吧~)後來我又回頭和胖胖講話的時候,又聽到碰一聲,大家笑成一團,什麼~阿登也跳了(是以浮板姿勢)...那是輪到我了嗎?好吧~心一橫~反正也不會怕就跳吧,教練說不要看下面就跑向前,誰知道我跑到一半忽然好奇,向下一看,不看還好一看腳軟,整個側面摔入水中,教練還以為我滑倒,我還很不好意思的跟他說:我腿軟啦><

跳完後,教練們在終點處煮咖啡,準備餅乾給大家補充體力,休息一下,準備再繼續往回走摟。

第七關:養流
此關是急流,躺著流向下游,會有教練接住你,誰知道教練一下把人押入水中,一下把人大翻跟斗,不用帶礦泉水去溯溪,也能喝到天然的泉水,而且很多~

第八關:撲通
此關原以為較為簡單,是一開始仰跳的平臺,女生的方式,坐著入水就好,但等到第二個女生,教練把她抓起來,兩個人一起將他甩出去,第三個女生,教練將她抱起來,丟進水裡,後來幾個女生都不敢下水,教練無奈的說,那就不要丟了,表飛鳴趕緊補上去滑水,差點被抓回來,(OS:我這麼胖,應該抓不起來吧!安啦~)就在我要滑下去的時候,被教練們抓了回來,四個人七手八腳的,把我扛上頭頂,舉高拋入水裡,超過癮的(OS:教練們也真有力,扛的動我這胖子)

心得:
    溯溪適合夏天和好朋友們一塊前往,享受大自然和陽光,途中需要互相扶持和協助,能培養團結和互助的默契,且因為有共同的經驗,有趣的地方更能成為長久的回憶。此活動適合青壯年,如果年紀太小或太老,有些關卡可能會過不去,若無法堅持到最後,超級可惜的,因為最後一關才是真正的過癮處,想像自己山裡的孩子,自由自在的跳入水中,享受墜落的緊張和落水那一瞬間的快感。
    溯溪王教練真的滿會帶氣氛的,雖然看似輕鬆,但小細節或安全他們都有確切照顧到,一次要照顧這麼多人,真的滿辛苦,但他們卻努力讓我們都玩的盡興,一直炒熱現場氣氛,現在回想起來,都是笑著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