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秀姑巒溪泛舟後,更想要挑戰刺激的荖濃溪泛舟,雅惠團正好缺一腳,正好圓我研究所生涯的一個心願,出發前往六龜荖濃溪泛舟。

成員有:雅惠 怡君(雅惠表姐) 張先生(雅惠男友) 小刺刺(張先生同學)

出發前就開始下著毛毛細雨,天氣陰天(也因為這樣,所以沒曬黑~lucky),車停在下游,遊覽車將大家載到上游去聽講解,然後我們就上了載豬的大貨車,滿滿一車的人,預估大概有40艘的泛舟艇。雅惠還準備了水槍和勺子,也看很多人自備勺子,搞的像要來打仗一樣,但後來才發現,這些真的是必備品。

因為搞不清楚方向,我們常常倒著泛,加上老農溪近日下雨,河水湍急,不太用滑就很驚險和刺激了,我們又倒著滑,感覺比秀姑巒溪刺激兩倍,只要專心潑水和搶武器就行了,此時亞會準備的秘密武器,就派上用場了。

我們這組的女生,搶了第20船的水勺,他們不甘心,居然拖著女組員的腿不放:還我勺子,不然搶女人~哈~後來我們用勺子狂k他,才擊退他們,快划走~其中有一次快到休息的岸邊,我跳下來要牽船,但水流太湍急,無法站立,反而被船拖著走,一度還被壓在下面,救生員很緊張:你們男生不會站起來拉嗎?好不容易兩個男生一塊拉,才把我托起來(os:我承認自己有點胖,但是水的重量也有影響啦!搔頭)因為他們太心急要救我,想起已經上岸的女隊員時,我們已經飄很遠了...只能在下游相見了><

心得:
荖濃溪比秀姑巒溪湍急,且較不費力,因為坡度和水量的關係,秀姑巒溪泛舟大約四小時左右(不加中間休息),中間平緩處較多,刺激點較少;荖濃溪大約兩個多小時,中間常有驚險的急流和落差較高處,刺激超多,救生員會在大岩石或危險地區守著,將靠近的船頂開,保持安全。我個人比較推荖濃溪泛舟,時間短不易曬傷,且較為刺激好玩,不太用費力的泛舟(酸痛減輕),且荖濃溪的商家是採聯合的方式,一起接單,最後再依人力和付出的心力,依比例分配利潤,較不會有搶生意的狀況發生,但他們泛舟的用具ex救生衣 帽子都濕濕的~來不及晒乾就給下個遊客用,是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e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